首页 
 组织机构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作风建设 
 政策法规 
 党风廉政 
 文件下载 
 友情链接 
 
  作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作风建设>>正文
党徽闪亮 | 天津外国语大学优秀共产党员——党委安全工作部崔伟杰
2021-11-16 15:24  

 

崔伟杰,男,天津外国语大学党委安全工作部治安科科长,曾先后两次获“见义勇为”称号、劳动竞赛示范岗先进个人、三育人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他作为天外校园的守卫者,11年坚守在平凡的保卫岗位上,严格要求自己、克己奉公、行动积极、廉洁自律,切实做到了立足本职岗位,争创一流业绩,发挥了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受到广大党员和群众的一致赞誉。

 

用忠诚担当坚守校园抗疫“第一道防线”

疫情发生后,他先后起草制定了《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加强校门管理的规定》等相关制度,为校园疫情防控提供制度保障;无论寒冬酷暑,与同事一起坚决做到守土担责、守土有责、切实把好校园安全“第一关”;主动放弃了寒、暑假回老家探亲的机会,不顾老人体弱多病无怨无悔的坚守岗位,6岁孩子独自在家,凭借家中摄像头看护,默默地克服着自己与家庭的困难,奋战在值守的一线岗位,以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的使命。

 

敢于担当,踏踏实实地做好校园安全管理工作

他作为主管校园治安的保卫干部,积极探索校园安全管理模式,实行动态校园巡逻、静态治安视频监控、保卫干部24小时值班、门岗保卫值守“四位一体”的联动机制,预防各类案件发生,坚持做好校园秩序的“守护者”,未发生重大恶性案件和事故;作为主要实施者,圆满的完成了校园监控中心联网改造项目、校园交通综合治理项目;他管理着校园近千个视频监控摄像头,确保设施正常使用,并在校园安全管理中发挥积极作用;校园里哪里有大型活动,哪里就有他的身影,11年来圆满完成近百起各类大型活动的秩序维护工作,确保活动现场井然有序;与校内校外各部门紧密互动,开展“法制教育进校园”、“警校共建和谐校园”等多种共建活动,邀请民警进校园为师生开展安全讲座(治安、禁毒、交通等方面),举办各类安全知识图片展、组织师生参观“安全教育”展览等活动,师生法制意识明显增强。

 

永远的校园安全卫士

近年来,他抓获不法分子9人,其中两起案件分别被天津电视台、今晚报报道。他是学校保卫干部的一个缩影,如果说治安、交通等像齿轮一样关系到学校方方面面的平稳运转,那么他就是其中一颗颗的螺丝钉,低调而闪闪发光,重要而不可或缺。

正如 “天津政法”在文章中写道,“从来就没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在我们看不见的地方,与黑暗斗争。”
关闭窗口

天津外国语大学 党委督查室(机关党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