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作风建设 
 政策法规 
 党风廉政 
 文件下载 
 友情链接 
 
  作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作风建设>>正文
党徽闪亮 | 天津外国语大学优秀共产党员——国内合作与校友联络工作处王红
2021-11-16 16:09  

王红,女,天津外国语大学国内合作与校友联络工作处处长,曾获天津市教育系统“教工先锋岗”先进个人、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称号。她紧密围绕学校发展战略,坚持用理论武装头脑,在国内合作办学、校友工作、基金会运行等多方面工作中务实创新,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深入理论学习,加强廉政建设

她从自身做起,不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积极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及天津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精神,学习廉洁自律的相关文件和条例,提高廉政风险意识。结合业务工作,不断丰富业务知识,提高业务能力,做到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实践。在此基础上,她带动部门同志一起学习进步,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创新学习方式,为每个同志提供学习和进步的平台,鼓励每个人成为所在业务领域的专家,打造学习型专业团队。

 

紧抓机遇,锐意开拓,推动合作办学集团化发展

她积极与各级政府、经济功能区、社会企业进行基础教育办学的深度洽谈和项目推进。两年来,她参与完成北辰、东疆两所附校的新建招生,洽谈新增高新区、津南、西青等4所新建校;与融创集团、贵州省达成合作意向,迈出了向省外拓展的第一步;组织专家完成了对高新区和津南附校的校园规划、景观、内装设计以及智慧系统建设方案的审核。多次走访调研,组织各类会议,制订系列集团规章制度,规范工作流程,在多方通力协作下,完成教育集团筹备及成立工作。

 

整合资源,紧密联系,打造“天外+校友”发展共同体

为丰富天外校友文化建设,王红率领部门同志策划组织天外校友向祖国告白暨首届校友集体婚礼、“重返二十岁”等40余场品牌校友活动,反响热烈;指导校友制作视频《橡皮泥塑出毕业季礼物》,新华社网站点击量突破百万;发挥校友育人优势,开展“学长领航”等品牌活动10余场,提供就业实习岗位200余个;与校友企业建立实习基地,为在校师生提供奖教学金;疫情期间,联系海内外校友在学校复工复学的关键时刻捐赠了大量的防疫物资,与母校共渡难关。

 

广拓渠道,打造基金会可持续精准帮扶体系

两年来,学校基金会接受海内外校友及社会各界的捐赠1000余万元,设立多项奖助学金、奖教金。支持学校滨海校区电梯增设改造、35kv变电站、汉语言文化国际传播等重点项目。支持国家扶贫攻坚项目,连续两年资助甘肃省贫困小学,得到社团局的高度认可。

王红同志理想信念坚定,对党绝对忠诚,带头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工作中勤恳务实、开拓创新,在合作办学、校友工作、基金会工作等方面都取得了一些成绩,得到了多方的肯定和认可。

关闭窗口

天津外国语大学 党委督查室(机关党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