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作风建设 
 政策法规 
 党风廉政 
 文件下载 
 友情链接 
 
  作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作风建设>>正文
党徽闪亮 | 天津外国语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党委组织部张又文
2021-11-16 16:24  

张又文,男,天津外国语大学党委组织部科员。他守纪律、讲规矩,把严格遵守党章、政治纪律和组织人事纪律放在首要位置。他勤学笃思、履职尽责,积极与学生交流思想,为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贡献力量。他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履行着基层党务工作者的责任,践行着一名党员的初心使命。

 

苦练内功,夯实基础,努力提升党务工作水平

他注重平时积累,及时跟进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始终在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能够做到理论联系实际,经常向工作经验丰富的领导同事请教交流,自觉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为做好党务工作奠定了良好的业务及政治理论基础。到组织部工作以来,勤勤恳恳、兢兢业业,较好地完成了党员发展、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党内统计等工作。担任亚非语学院专职组织员期间,协助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开展党的建设、党员发展、意识形态、全面从严治党等工作。学院党总支荣获党建示范单位,1个党支部曾获学校党建先进示范点,组织的主题党日活动2次获得天津市教育系统“创最佳党日”优秀活动表彰。此外,他担任学院2018级项目班的班导师,经常利用学生周末上课的空余时间与学生们沟通,帮助解决思想上的困惑和学习、生活中的问题。

 

大局观强,执行力好,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他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扎实,除完成本职工作外,多次被抽调参加学校其他工作,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2018年10月至2019年1月,被抽调到校党委巡察组,圆满完成首轮巡察各项工作任务。2019年5月,完成亚非语学院科级以下干部及专任教师档案专审工作。2019年6月,参加2019年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第一督导组相关工作。2019年10月,参加学校处级干部档案专审工作。2019年9月至12月,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督导组成员,完成相关工作。2019年12月至2020年1月,抽调加入学校第二届党代会会务组,完成学校党委委员候选人部分初步人选的考察及第三代表团的相关会务工作。

 

履职尽责,勇于担当,持之以恒勤恳务实

2020年1月,他的多名家人确诊感染新冠肺炎,他第一时间向党组织汇报情况。由于是密切接触者,他在隔离点隔离观察了40多天,隔离期间没有电脑,他就用手机坚持工作。解除隔离后,他主动要求返津并加入学校党员突击队,在返校复课、毕业生返校、新生入学保障等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在借调组织部工作的一年多时间里,他同时承担亚非语学院组织员的工作,面对工作压力的加重,他不打折扣,没有放松对工作的要求,而是努力将工作压力转化为工作动力,克服工作中遇到的种种困难,表现出了较强的工作责任心和坚韧不拔的精神。

 

张又文同志理想信念坚定,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处事客观公道,工作作风耐心细致,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党务工作中,为学校党建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贯彻落实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

天津外国语大学 党委督查室(机关党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