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作风建设 
 政策法规 
 党风廉政 
 文件下载 
 友情链接 
 
  作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作风建设>>正文
党徽闪亮 | 天津外国语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后勤管理处纪爱丽
2021-11-16 16:34  

   

    纪爱丽,女,后勤管理处计划监督和综合办公室科员,兼任支部党务秘书,曾获天津外国语大学教育教学示范岗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她兢兢业业,默默奉献,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她服从党组织安排,积极服务学校党组织建设;她以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为目标,投身学校巡察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她不忘初心,用实际行动践行基层党务工作者的职责和使命。

 

当好党支部的“勤务员”

从事党务秘书工作近4年时间,她从开始的手忙脚乱到现在的游刃有余,不仅政治站位、思想高度、道德素养得到较大提升,而且协助党支部书记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基层党建工作,受到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从传达上级党委的各项工作部署,到为支部活动建言献策;从服务支部班子成员日常工作,到每月按时准确收缴党费;从协助书记开展支部各项活动,到及时准确做好各项会议记录……她从枯燥中寻找乐趣,用热情面对挑战,工科出身的她,没有党务工作经验,靠着多看多学多练,在实践中理顺了党务工作的主线。她所经手的支部党建材料无遗漏、零失误,多次被抽调作为机关党委示范党支部接受上级各项检查,她正从党务工作的“小白”历练成长为一名“多面手”。

 

做好党组织的“螺丝钉”

2018年6月,她被抽调到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巡查组,顶着烈日,她拖着6个多月的身孕,强忍着身体的不适,前往滨海校区进行党建巡查。不搞特殊、不诉怨言,扑下身子、边干边学,坚持奋斗在第一线,圆满完成了第五巡查组的巡查任务。2019年10月,组织部抽调她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督导组,她没有片刻犹豫,当天就迅速投入到紧张的督导工作中去。她经常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到深夜;一遍遍精研细读文件精神,一条条反馈整改意见;列席被督导单位各项会议,认真细致做好记录……她以实际行动发扬了共产党员的“螺丝钉”精神,践行了“不做则已,要做就要做好”的坚守和信条。

 

成为学校发展的“助推器”

     2020年9月,她被抽调到校党委巡察组。巡察期间,她还一直承担支部党务工作,克服重重困难,在圆满完成巡察工作的同时,支部党建工作也保质保量、不折不扣地得到落实。同时,通过三个多月的巡察,她总结经验教训,举一反三,协助支部书记开展自查,规范支部的“三会一课”,厘清工作任务,细化工作分工,不断推进支部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2021年4月初至今,她再一次被抽调到校党委巡察组,她始终不忘巡察工作目标,牢记党组织赋予自己的职责使命,在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的环境下,她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用实际行动书写着新时代共产党员的担当精神,助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纪爱丽是基层党务工作者中平凡的一员,但她用坚韧、奉献、拼搏,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精神面貌,她用奋斗、实干、担当,树立了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的榜样。“平凡却不平庸”,是纪爱丽的真实写照。

 

关闭窗口

天津外国语大学 党委督查室(机关党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