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作风建设 
 政策法规 
 党风廉政 
 文件下载 
 友情链接 
 
  作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作风建设>>正文
党徽闪亮 | 天津外国语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党委统战部 刘翔
2021-11-16 16:40  

刘翔,男,现任天津外国语大学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兼党派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兼任机关党委、统战部、巡察办公室党支部党务秘书工作,荣获2020年度天津市统战信息工作先进个人。

 

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理论水平

他理想信念坚定,政治意识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创新学习形式,注重学习实效,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解决问题能力。

 

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

他突出工作重点,强化中心任务,推动统战工作制度化、规范化。他采取多种形式,努力营造统战人士浓厚政治氛围,引导党外知识分子勇担历史使命,争做时代先锋,加强党的民族和宗教方针政策的宣传和教育,抵御宗教渗透和防范校园传教。他被评为2020年度天津市统战信息工作先进个人,学校获评2020年度统战信息工作先进集体。他注重加强党支部建设,作为支部党务秘书,配合支部书记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模范作用。加强对支部党员的教育管理,认真制定党建工作计划、学习计划、各项活动实施方案,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根据支部标准化建设文件要求,认真进行了梳理自查,列出清单台账,严格贯彻执行党内法规,抓好抓实支部工作,深化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全面提升组织力。

 

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期间境外人员来津情况备受关注,他积极响应党委提出的制作多语种微视频倡议,对中外师生70余人参与翻译录制的数百个视频片段进行精心加工,连续奋战四天,制作覆盖全球百分之九十人口的28种外语版本《入境人员健康提示》微视频在天津融媒体平台津云分三期首发,获得广泛赞誉。他被抽调到校园安全保障党员突击队、作为技术骨干被抽调到复试专班、多次抽调复课返校督导小组进行督导工作,确保了学校运行的安全稳定有序,用忠诚和担当筑起一道守卫天外师生健康的严密防线;他深入了解统战人员疫情期间工作生活情况,重点实时关注疫情地区统战人员,纳入数据库动态管理,做到“一人一策”、“一人一册”;他通过捐款捐物、建言献策等多种形式,组织调动广大统战人员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为疫情阻击战提供支持;他发挥民主党派智力资源优势,邀请相关人员为教职工做疫情防控知识的线上讲座;他创新开展采访“统战一线教职工”活动,通过电话、线上等形式深入采访一线统战人员的工作、生活情况,用平实质朴的语言发掘宣传身边感人的模范事迹,营造良好统战氛围,支持统一战线成员在学校复学复课中发挥积极作用,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闭窗口

天津外国语大学 党委督查室(机关党委)  版权所有